close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166358/IssueID/20110208

 

【林巧雁╱台北報導】匯市今天開紅盤,不過受到農曆春節假期期間埃及動亂、美元反彈、中國未被列入匯率操縱國等消息影響,人民幣短期升值壓力趨緩,台幣升值壓力也隨之降低,外資炒匯資金蓄勢待發,農曆年後將展開29元攻防大戰,市場預期今年台幣匯率介於29至28元之間震盪。

炒匯資金未撤離

台幣虎年升值凌厲,全年兌美元升值近3元,升幅高達1成,農曆年前封關收29.2元為近13年最高。各大外資機構預測台幣第1季可能升破29元,法國巴黎銀行預測台幣均價為28.7元,滙豐銀行上看28.5元,台幣兔年為緩升走勢。
匯銀主管表示,央行農曆年守住29元大關,但從成交量觀察,熱錢沒有撤守,台股封關後仍不斷湧入資金,顯示熱錢還到處流竄,不排除年後出現更強的炒匯資金。
台經院研六所所長楊家彥說,年後開紅盤通常反映在股市,台幣波動不會太大,美國第2波貨幣寬鬆政策導致各國還有很多游資聚集在亞洲,亞洲貨幣升值壓力較大,不過台灣央行管理匯市經驗充足,匯市開盤不太可能上演激烈的戲碼。
他也表示,目前市場上有兩派看法,一種認為美元已跌深反彈,美國經濟下半年將復甦,台幣短期內不會戲劇性的升值;另一派剛好相反,認為美國短期不會復甦,還會祭出第3波、第4波的貨幣寬鬆政策,台幣未來走勢要看全球情勢而定。
他指出,若折衷兩派看法,美國經濟在復甦軌道,但仍不至於下半年升息,亞洲貨幣升值不見得可以延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ka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