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207/4/2lzh4.html

 

更新日期:2011/02/07 02:12 羅融、鄭閔聲/專訪

中國時報【羅融、鄭閔聲/專訪】

 

繼德國之後,法國也將成為台灣青年前往打工度假的第二個歐洲國家。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包美城接受本報專訪時透露,法國方面已經完成了所有的程序,僅待台灣外交部及行政院完成各項程序,台法兩方預計在近期內完成簽約,讓台灣青年也可藉由打工度假的方式,前往法國體驗法式生活。

 

繼我免簽國家快速增加之後,台灣青年赴其他國家的打工度假簽證,也正逐步增加中,目前在美洲加拿大、亞洲有日韓、紐澳,歐洲雖只有德國,但青年赴法打工度假簽證一旦達成,也將使我國青年出國打工度假的選擇更加多元。

 

包美城指出,現在申請法國學生簽證的台灣人,一年有八百個,希望台法間青年打工度假簽證實施之後,台灣學生可以先到法國生活,以打工度假的方式體驗法國,包美城也不諱言的誇口,「未來選擇到法國念書的台灣學生,一定會大幅增加。」

 

為加強台法間的教育交流,包美城也積極推動台灣學生赴法研修的獎助學金方案,除了針對赴法進修碩博士的人才,備有專屬獎學金,也有專門針對台灣理工科資優高中生的獎助計畫;包美城指出,法國是台灣進行科學合作的第二大國家,每年合作項目超過一百四十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ka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