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201740/IssueID/20110223

【林潔禎╱台北報導】花旗銀行針對一般民眾首創推出外幣換外幣留單服務,也就是如果想用美元買歐元除了依照銀行牌告即期匯價換算外,也可以跟銀行預約一個換匯價格,且預約時間最長可達1個月;銀行主管指出,外幣間兌換主要在於進行投資理財個人資產配置,指定匯價有利降低匯兌風險。

不過專家也建議,民眾如手中持有較多美元現鈔部位想要以此兌換美元以外的外幣,最好帶美元出國,在該國兌換該國幣別,匯價相對便宜。 
兆豐銀行副理李黑楓說,隨資產配置國際化民眾會加入外幣投資,面對國際情勢瞬息萬變,幣別投資常需調整,有人可能手中持外幣多達3、4種,看好澳洲災後重建及原物料題材,決定外幣部位全部轉為澳幣,一般而言須至銀行櫃櫃辦理,轉換價就依銀行牌告即期匯價交叉計算。 
但面對匯價一日數變,外匯投資中,匯差常影響投資報酬率,花旗銀率先推指定匯價來結匯,控制可能的匯損。 

單筆門檻1萬美元

花旗銀行零售事業群副總裁李芸說,外幣留單服務是指客戶可自行設定買賣匯率條件,由銀行系統自行觀察市場即時匯率或價格,當市場匯率或價格達設定條件,為客戶成交並執行匯兌交易,讓客戶換匯更省時方便。
花旗銀留單服務僅限於外幣兌換外幣,沒有台幣與外幣兌換,提供幣別有美元、澳幣、加幣、日幣、紐幣、歐元、英鎊、港幣、瑞士法郎共9種,如透過電話理中心,下單時間可延至晚上8 點,如親臨銀行櫃檯則與銀行營業時間同步至下午3點半,但每筆交易額需達1萬美元。 

花旗限外幣換外幣

李芸指出,預約換匯匯價留單最長可以保留一個月,也就是在今日指定幣別交換匯價,可以跟銀行約定在一個月內如果有達成該價位即可代為成交,最短留單則可保留1天。
李黑楓說,銀行目前提供外幣兌外幣主要還是針對個人在外幣投資布局上所需,依銀行牌告即期匯率兌換,但不建議拿外幣現鈔來兌換外幣現鈔,匯價是依銀行牌告現鈔匯價來計算,在匯率上差於牌告即期匯率,在幣別轉換時無形中增加匯兌損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ka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