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313/78/2nyad.html

 

更新日期:2011/03/13 04:11  

〔國際新聞中心、記者蔡宗憲/綜合報導〕日本十一日強震引發海嘯,影響所及,夏威夷十二棟浮動房屋與兩百艘船受損,美國關島、奧勒岡與加州等地,也都傳出零星災情。倒是墨西哥太平洋沿岸度假勝地阿卡普爾科海上湧現大量魚隻,漁民不用釣竿與魚網即可滿載而歸。

美國軍艦 待珍珠港

氣象單位在強震後預告,海嘯將以每小時八百公里的速度席捲太平洋,首當其衝的夏威夷十一日晚間發布海嘯警報,主要三個島嶼的機場關閉戒備,旅館請住客遷往較高樓層。美國海軍要求所有軍艦待在珍珠港。海嘯造成歐胡島十二棟浮動房屋與兩百艘船受損。

關 島有兩艘海軍潛艦被大浪沖走,隨後被拖回碼頭;加州、奧勒岡和華盛頓等三州沿岸民眾,在海嘯來襲前已先行疏散,但席捲港口的大浪造成船隻相撞、奧勒岡州以 布魯克林港損失最嚴重,多達十艘船沉入海中,半數設施全毀,另外有四名到海邊看浪的男子被捲入海中,所幸後來都已獲救。

加州也發生戴爾諾特縣克拉馬斯河口,一名男子拍照被捲入海中的意外,已放棄搜救。

加州四郡 緊急狀態

而加州州內受創最嚴重的克里森特市,至少有三十五艘船隻被兩公尺高的大浪毀壞,加州州長布朗十二日已宣布受海嘯威脅的四郡進入緊急狀態。據估計,奧勒岡與加州邊界的濱海城鎮,損失高達數百萬美元

墨 西哥太平洋沿岸度假勝地阿卡普爾科十一日出現海上異象,大批沙丁魚、鯷魚、條紋鱸魚與鯖魚湧現當地海灘,當地漁夫喜孜孜地駕駛馬達木船出海,不用釣竿與魚 網即可滿載而歸。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地質學家布瑞格斯指出,海嘯確實會改變當地海流,但要證明此事與魚群數量暴增有關,並非易事。

恆春碼頭 潮水瞬降

台灣恆春後壁湖陳姓居民昨天中午在碼頭旁散步時,發現海流相當急促,拿起相機拍攝下來,短短八分鐘後,發現潮水竟然瞬間降低約六十公分,且半小時內連續漲退潮兩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ka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