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news.chinatimes.com/society/110503/112011112000172.html

 

  • 2011-11-20
  • 中國時報
  • 【侯俐安/台北報導】

     「魚真的變少了!」廿二歲政大外交系女生藍之青,今年八月參與綠色和平組織守護太平洋之旅,與廿多國成員合作觀察漁船捕魚兩個月,昨日首度公布這趟旅程所見所聞;她說,「科學家說海洋的魚變少了,是真的!要告訴身邊的人,保育迫在眉睫!」

     藍之青今年八月底在大溪地登上綠色和平組織「希望號」,航經太平海島國的海域和公海,十月底抵達巴布亞新幾內亞後回台,期間也曾登上四艘台灣籍延繩釣漁船,觀察紀錄第一手的海上資訊。

     在海上八個多禮拜,親身經驗太平洋鮪魚數量變稀少、見證延繩釣漁船混獲情況。曬得一身黝黑的藍又青,先後登上延繩釣漁船「連發號」、「立群二號」,驚訝發現船員竟無魚可捕;她說「船員七、八個月無法進港,東南亞、太平洋國家或大陸籍的船員捕不到魚、生活環境艱辛,令人驚訝。」

     藍之青昨日透過綠色和平組織舉辦分享會,並公布旅程中拍攝的照片。她說,此行讓她相信不是聯合國會員國的台灣,透過非政府組織與國際網來監督,是非常重要的力量,「相信看過、聽過這趟旅程所見所聞的人,點菜時會少吃點生魚片、少吃點鮪魚,讓海洋有機會喘口氣。」

     綠色和平組織指出,延繩釣主要目標為大目鮪、黃鰭鮪與長鰭鮪,都已被自然保育聯盟列入紅皮書中,屬於過度捕撈物種;「希望號」在太平洋主要任務,在揭露過度捕漁與破壞性漁法問題,並會登船呼籲停止過度捕撈。



arrow
arrow

    worka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