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xtmedia.com/subapple/article/art_id/34038166/IssueID/20120221

 

 

2012年 02月21日

手頭緊或吃膩外食時,想自己動手做料理卻苦無廚具?只要有保溫瓶,再加包不到30元的中式乾麵搭配罐頭和紫菜湯包,輕鬆就能搞定一餐;若要多吃蔬菜,保溫 瓶也能煮出好吃低卡的燙青菜!超省錢旅遊達人943就用保溫瓶燜煮麵條與青菜,配上罐頭,省時又省錢!報導╱郭安妮 攝影╱高大鈞

點下放大

湯麵

材料:中式乾麵條、肉醬、紫菜湯包1包、鹽1小撮、蛋1顆、保溫瓶、保溫杯

點下放大

Step1

中式乾麵條抓一把,約寶特瓶瓶口口徑大小的份量放保溫瓶裡,加八分滿的滾水。

點下放大

Step2

將裝有麵條與滾水的保溫瓶中加一小撮鹽,蓋上瓶蓋,再將保溫瓶搖一搖,等待8分鐘後把水倒出。

點下放大

Step3

另取保溫杯,放入洗淨未剝殼的蛋,加滾水燜20分鐘後撈起。

Tips

保溫瓶的口徑小,雞蛋較不容易放入與撈出,所以使用口徑大的保溫杯燜雞蛋。

點下放大

Step4

準備湯碗,將紫菜湯包粉倒入再加滾水,放入已經煮熟的麵條。

點下放大

Step5

將湯麵中間打上剛剛燜好的半熟雞蛋,再放一大匙肉醬。

點下放大

完成

用保溫瓶與保溫杯就能做出湯麵,省時又省錢!

點下放大

乾拌麵

材料:中式乾麵條、炸醬、玉米罐頭、保溫瓶

點下放大

Step1

將中式乾麵條抓一把,約寶特瓶瓶口口徑大小的份量,放入保溫瓶裡。

點下放大

Step2

瓶中加入八分滿的滾水後蓋上瓶蓋,再搖一搖,避免麵條黏住,影響熟度。

點下放大

Step3

麵條加蓋浸泡8分鐘後,再把瓶裡的水倒掉,麵條放入碗中,加上玉米粒和一小匙炸醬。

Tips

麵條若燜超過8分鐘,就會糊掉不好吃,所以要特別注意燜煮的時間。

點下放大

完成

用保溫瓶煮麵條,搭配炸醬、芝麻醬都很好吃!

點下放大

燙青菜

材料:小白菜1小把、醬油1大匙、蒜頭2瓣、小魚乾適量、鹽1小撮、保溫瓶

點下放大

Step1

將小白菜洗淨,用刀切成約6公分的小段。

點下放大

Step2

小白菜放入瓶中,放入小魚乾、鹽及八分滿滾水,6分鐘後取出小白菜裝盤。

點下放大

Step3

將蒜頭拍碎切小丁,放入醬油中拌勻,再淋在小白菜上。

點下放大

完成

燙青菜中有淡淡小魚乾的鮮香,低熱量又健康。

點下放大

同場加映

真空燜燒罐:現在市面上還推出能將生米燜煮成稀飯的保溫罐,罐口變寬、容量增加,也很適合拿來做料理喔!

點下放大

注意事項

保溫瓶(杯)清洗:保溫瓶有瓶塞保溫效果較好,保溫杯則無瓶塞。不論何者,若放入含鹽份飲料及湯品,要在12小時內取出,並用洗碗精與海綿洗淨,若未洗淨 易導致飲品腐壞,可能造成真空層受損或殘留異味,影響保溫力。清洗時勿用含氯漂白劑、菜瓜布或研磨性光亮劑等用品,避免造成保溫瓶(杯)刮傷、生鏽或損 壞。

專家說

點下放大

超省錢旅遊達人943

使用保溫瓶煮麵時,盡量不要用太便宜的麵條,以免糊掉影響口感。除了小白菜,像易熟的地瓜葉、A菜都可用保溫瓶燙熟食用,也可拌入XO醬或肉醬,味道也很不錯。

點下放大

THERMOS膳魔師台灣區總代理產品企劃部經理 謝志偉

使用保溫瓶(杯),要避免將飲料裝太滿,以免造成滲漏,建議裝八分滿即可,另外保溫瓶的瓶塞,勿放入沸水中殺菌清洗,以免變形,容易導致飲品外漏。

arrow
arrow

    worka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