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街頭賣藝

在下之前發表一篇有關於街頭賣藝的文章 不敢說自己的經驗有多寶貴

因為在網路上有關於這方面的心得真的不多

我當時也是又緊張又害怕  深怕被行人抗議丟雞蛋 或是被警察抓走

 

以下是我的心得

**挑個好地點**

 

1.所謂人潮也就是錢潮 但是人多不一定賺得多 重點是你夠不夠吸晴 讓觀眾聚集在你面前

   當一幾個觀眾靠過來的時候 大家也會好奇靠過來 這時候有人掏錢的時候大家也會跟著掏錢了!!

   不過根據我的觀察 一個人的表演很難有很多人聚集

2.注意當地的活動

   通常城市內會有舉辦大型活動 這個時候是最好賺的! 如果是文藝類活動更佳

   因為會來參加活動的人都還蠻有閒情逸致

   但是要表演前請先注意相關規定 不要沒賺到錢又被罰錢可就糟了

3.如果不知道哪裡可以表演 留意一下這個區域有沒有街頭藝人出現的地方

4.聲音要夠大聲 才能吸引人

   要說一下 如果那個地方有很多街頭藝人聚集的話 代表那個地方會有很多人

   但同時也是有很多干擾的聲音 聲音是不是會被蓋過去 也是重要的一環

5.要站在人群停留的地方

   比如一條路上 你要站的是corner 而不是路中間(好位子卡位很重要)

   人潮多的地方大部分的人走路也很快 所以你站在路中間沒有什麼人會理你

   (我要感謝舊金山的路邊小販賞我兩塊美金@@)

6.收錢的容器有特色越好

   如果你個聚寶盆有特色的話 大家就會想往裡面丟錢 像是吉他盒覺得裡面總是很多錢

   可是我們並沒有吉他盒阿

   其實也不用特別準備什麼 就是把你的樂器盒拿出來擺就對了

   如果真的沒有樂器盒 準備一個紙箱但是不要讓人覺得像是撿破爛即可 用完即可丟 重量也不會太重

 

7.注意保暖

   我知道這點很蠢  美國的天氣不比台灣 站在街頭吹一個小時我就快昏了

   如果可以找一個背風的corner

 

8.請收好你的樂器

  美國治安不是很好 因為我就是活生生血淋淋的例子(淚奔~~~~還我笛子)

 

其他

  我在美國的幾場表演 也有好幾個是在附近表演的藝人給我賞金 可能在街頭表演的人都能惺惺相惜也知道賺錢不易

  所以後來回台灣之後 我看到街頭賣藝我多多少少都會給一點小錢

  謝謝當初在美國願意給我一點小鼓勵的藝人們以及可愛的路人

arrow
arrow

    worka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