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4064682/IssueID/20120303

 

【何哲欣、陳郁仁╱台北報導】我爭取美國免簽證待遇,曾傳受美國牛肉爭議影響,但美國在台協會(AIT)發言人裴士蓮 (Sheila Paskman)昨說,美國國土安全部下周將派員訪台,檢視台灣加入美國免簽證計劃的各項準備工作與條件。她也說,這項行程和美國商務部次長桑傑士 (Francisco J. Sanchez)臨時取消訪台無關。我外交部長楊進添昨說,國土安全部到台檢視,是固定程序,希望美牛與免簽不要牽連。

何時免簽未確定

台灣去年12月成為美國免簽候選國,今年1月,美國國務卿希拉蕊(Hillary Clinton)正式向國土安全部提出給予台灣免簽要求。依規定,美國國土安全部須到台灣,前往外交部領務局、內政部戶政司與移民署等單位,實地了解我國包括旅行文件、發照程序、護照親辦、邊境管控、生物特徵護照發行等行政實況,將結果回報美國國會後公告1個月,國人即可享赴美免簽。但裴士蓮昨不願透露國土安全部門人員確切的來台時間與行程規劃。
AIT官員說,台灣何時享有免簽待遇並無時間表,AIT提醒,台灣國民現到美國仍須辦簽證。我外交部北美司長令狐榮達也指,即使未來享免簽待遇,國人仍要到AIT網站申請,只是不必再付簽證費,也可省掉面試程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ka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