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4062268/IssueID/20120302

 

2012年 03月02日

【陳如嬌╱台北報導】國籍航空公司燃油附加費要調升了。自去年6月到今年2月都維持不動的燃油附加費, 因應國際原油價格持續上漲,長程線將從71.5美元(約2106元台幣)漲至78美元(約2297元台幣),短程線從27.5美元(約810元台幣)漲至 30美元(約884元台幣),新費率本月15日起實施。

國籍航空15日起實施

民航局昨表示,國際航空燃油牌告價持續調漲,國籍航空公司徵收的燃油附加費也跟進調升1級距,長程線例如飛美國漲了6.5美元(約191元台幣),飛日本等短程線則漲2.5美元(約74元台幣)。因15日才調升,最近要出國的民眾,可提前開票省點錢。
國泰和港龍航空的台港線燃油附加費,已於昨天調升,由27.6美元(約813元台幣)調升至29.5美元(約869元台幣),比台灣徵收的少了0.5美元(約15元台幣)。
民航局官員說,台港線向來依費用較低的一方收取燃油附加費,香港費用略低於台灣,故本月15日起,台港線燃油附加費以香港核定費率來收取。

民眾嘆:真的傷荷包

上班族張小姐說,台港線機票號稱不到5000元就能買到,但航空公司額外加收的燃油附加費就要2000多元,整體機票價格合計還是要7000多元,「燃油附加費真的很傷荷包」。

 

本月15日起,國籍航空燃油附加費將調升。資料照片

燃油附加費調升資訊

arrow
arrow

    worka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