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13日起 美簽漲620元

2012年 03月31日

【何哲欣╱台北報導】我爭取赴美免簽證還沒成功,美國簽證又要漲價了!美國在台協會昨宣布,自下月13日起,赴美辦理觀光、商務、學生、交換訪客等簽證,費用將從現行台幣4340元調漲為4960元,一口氣漲了620元,不過移民簽證全面調降,工作移民將省下近萬元。
今年將赴美留學的沈建宏說,漲10幾趴也太誇張,「只能含淚掏錢!」網友gwaCuCu直言:「反正能去美國的人都賺飽飽,漲價也沒差。」

工作移民降萬元

美國在台協會(AIT)發言人裴士蓮昨解釋,簽證費調整是全球性,是為了負擔上漲的簽證處理行政費,將有助於海外設施的增加與擴展,也有助於因簽證需求增加所需的人員增設。外交部說,這是AIT的事,不方便回應。
根據AIT網站上公布的方案(http://www.ait.org.tw/zh/pressrelease-pr1216.html),大部分非移民簽證申請費都調整,如國人最常辦理的B-1與B-2簽證,或學生及交換訪客的F、J和M簽證,都從140美元(台幣4340元)漲為160美元(台幣4960元)。
移民簽證類別的手續費全面調降,工作移民從22320元降為12555元,調降9765元。美方是以1美元兌換31元台幣的匯率計算,比目前的匯率(約1:29.5)高出不少。
燦星旅遊網執行長林承曄說,目前國人赴美以商務或探親為主,單純旅遊的遊客不多,調漲美簽費對團體旅遊影響不大,美簽問題主要是因程序繁複,導致國人赴美旅遊意願不高。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4127552/IssueID/20120331

arrow
arrow

    worka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