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awakeningtw.com/awakening/news_center/show.php?itemid=4727

 

【記者曾宜敏報導】比起暑假遊學的高花費,海外打工是年輕人的新選擇。在全外語的工作環境中,可以磨練聽說能力,又能打工賺錢,體驗異國文化,一舉數得。不過打工度假也非人人都順利,打工度假經驗者建議,應先打聽清楚並衡量是否適合自己,再決定是否出去,以免後悔。
 
日前外交部宣佈台日互相開放打工度假簽證,這個好消息讓喜愛日本文化的年輕人,格外興奮,可看出打工度假的選擇更趨多元。
 
美國是台灣學生首選,時薪八塊錢美金起跳,約兩百多塊的台幣,每週平均工作四十小時,每月都有超過四萬元薪水,至於紐澳的打工度假,依照工作性質不同,時薪台幣三百到五百都有,每個月可賺六至八萬元台幣,比現在大學畢業生起薪都還優渥許多,不過國外生活開銷相對較大,所得並非淨賺。
 
去年在美國打工的游同學表示,海外打工的最大收穫就是學會獨立,在國外連看牙醫都會很慌張,許多生活所需都要自己張羅。在環球影城打工的他說:「會接觸到不同國家文化的人,不僅是語言磨練,在應對進退也學到很多。」
 
剛從澳洲畢業的楊同學表示,身邊許多朋友也曾到澳洲打工,因為澳洲農牧業發達,多半打工性質都和農場有關,但是工作勞力粗重,加上每天到不同農場工作,並不輕鬆,面對的可能是牛羊而不是可以跟你對話的人,所以很多人撐了兩三個星期就回台灣。她也發現,其實許多外國人都對東方文化非常感興趣,透過直接實地的交流和生活,一樣可以拓展自己的視野。
 
代辦公司的品質和規劃也是很重要的考量,在美國飯店當服務生的官同學指出,同樣價錢的代辦費用,在交通和住宿品質上會有很大的差異。有些同學住在較偏遠的郊區,曾經遇過搶劫。打工度假千萬別忘旅行平安保險,雇用期限的長短規劃也要注意。
 
景氣未見起色,代辦業者表示今年海外遊學的人數,比往年多了兩到三成左右。他表示,出國打工前一定要做好萬全的準備,才能夠荷包滿滿、玩得盡興也學得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ka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