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化趨勢,使得國際人才的需求日與劇增,跨國組織與企業已成為青年最夯的工作,為培養青年在就學期間就具備國際競爭之能力,行政院青輔會特訂定「99年 補助青年赴海外實習計畫」,自即日起至4月6日歡迎國內18至30歲青年提出申請。只要已自行洽妥赴海外國際機構或企業實習30天以上之青年,即可申請本 項計畫,如獲審查通過,有機會獲得最高五萬元的補助,預計開放50個名額。

青輔會為擴展國內青年國際視野及培養青年國際競爭力,鼓勵青年深入了解國際機構運作方式及國際重要議題發展,增加其與國際交流的互動。去年起開始 補助青年至全球國際組織、企業及大學院校等20個海外機構擔任實習生,橫跨美、歐、非、亞等10個國家,如前往美國紐約大都會博物館的戴君珊同學,實習工 作為亞洲古物修復,除應用所學外,更學習到許多新的維護古物之觀念及技巧,包括裝裱、濕度控制以及紙張維護方式等相當有收穫;另外於美國約翰霍斯金大學癌 症中心進行實習的吳岸叡同學,在實習過程中,從該醫學院實驗室學習到迥然不同的實驗設計及技巧,甚至如何規劃專案,讓他有種學無止盡的感覺;在英國伯明罕 希爾頓大飯店實習的林建安同學,亦結合所學餐飲知識,從接待服務技巧、衛生常識至團隊合作等不同於國內的飯店管理制度。

青輔會今年持續推動,想出國實習的青年朋友請把握這次難得的機會踴躍報名。計畫內容及報名表可至青輔會官網(http://www.nyc.gov.tw)或iYouth青少年國際交流資訊網(http://iyouth.youthhub.tw)「專案計畫」下載。

新聞聯絡人: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 第四處三科 王科長少芸 02-2356-6256

 

http://www.nyc.gov.tw/341.php?forewordID=2811&secureChk=62edd3892562ab6d1b335e7770aad5e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ka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