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自http://www.globalmednews.tw/news_view.php?no=672

 

伴侶關係是很親密的人際互動,你們互相分享、共同承擔,習慣彼此的存在,也因此一段關係的結束往往很難熬。在分手之後,你還會跟你的前男友或是前女友繼續保持朋友關係嗎?《Personality and Individual Differences》刊登美國奧克蘭大學(Oakland University)的最新研究,發現那些具有較黑暗性格特質的人,容易選擇和自己前伴侶繼續保持朋友關係,以獲得交易資源的可能機會,這些資源可能包括消息、金錢,甚至是性。實驗中,作者招募861位剛經歷分手的受試者,調查其和前男友或前女友目前的關係,同時令這些受試者接受人格測驗(personality test)分析其人格特質。結果顯示,和前男友或前女友保持連絡的受試者,在「黑暗三性格」相關人格特質評比具有較高的分數。「黑暗三性格」包括自戀(narcissism)、馬基維利性格(Machiavellianism)及心理病態(psychopathic)。研究亦顯示人格特質較黑暗的人容易為了戰略理由及可能獲得的好處而和他人保持友好關係。
 
研究刊登在《Personality and Individual Differences》的網頁
http://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191886916302690

arrow
arrow

    worka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