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預算緊的人如果想要自學可以從哪方面下手?

 

 

1.你要有一副塔羅牌

親眼看到塔羅牌畢竟跟在網路看到牌是不同的,有些人會因為看到實體牌會很有感覺,而且初學者第一副牌建議選傳統偉特牌,對於了解牌意也會比較迅速。當對於偉特牌的牌面比較熟悉之後,再選擇變化較多的塔羅牌。

 

再來選擇塔羅牌最好是選擇正常大小,太小的牌除了洗牌會有不順之外,因為牌面的壓縮可能有些圖面的細節就沒有辦法看得很清楚。

 

牌的材質也很重要,基本上一副600塊的塔羅牌材質就很不錯了,(也有特例是剪影塔羅第一代要價1350 但是材質卻沒有比較好)。試想如果你在面占的時候展出一個漂亮的扇形,跟因為牌不好展呈現落漆的情形,一般人會想要選擇前者。

 

你需要布套保護塔羅牌之外,另外需要塔羅桌布,桌布的存在除了讓塔羅牌的展牌比較滑順之外,可以保護牌不受到桌面的污漬沾染,又可以讓牌更顯色。

 

2.選1-2本喜歡的塔羅書籍

塔羅書不用選太多,你可以翻閱版面跟內容你最喜歡的去選擇,清風寫的第一次塔羅占卜就上手是屬於入門款的書籍,裡面的排版跟配色還有後面的自學說明內容都不錯,可惜的是牌意的部分並沒有太多的著墨。

目前我最喜歡的塔羅書是SUNNY寫的葵花寶典,內容淺顯易懂。如果想再精進再去買其他的書籍。

 

 

至於 Paul Fenton-Smith  《其實你已經很塔羅了》(紫皮書)比較艱澀,是對於牌意有基本認知再去看,不然會覺得很模糊。如果喜歡紫皮書的風格,再選擇 Paul Fenton-Smith ,《你可以再塔羅一點》

 

我當初學塔羅也是買了一堆,結果最後只有看其中一本。再來因為每個作者對於牌意的解釋不同,所以有可能你買了五本書,得到五種以上不同的牌意,會讓你感到混亂,與其這樣還不如專攻其中一兩本即可。

 

3.塔羅日記?

至於要不要寫塔羅日記這說法眾說紛紜,如果你覺得這點有幫助可以試著寫寫看,建議是一早上先抽牌不要看,等到回家之後再看牌,避免抽到壞牌影響心情。

 

4.練習

初學者可以從單張牌開始問簡單的問題,再進階到三張牌的牌陣,一開始選正位下手,等到牌面熟悉之後再加入逆位的牌意下去解牌,之後可以選擇多張牌的牌陣、無牌陣、以及無視論去選擇。

 

當然一開始練習的時候不外乎都是算自己或是親友,所以回饋的就很重要,加上回饋占卜師也是讓占卜者有所動力。

 

一開始選擇的問題也盡量是時間近期內可以解答的。最好在算牌的時候可以一邊紀錄,多練習幾次這張牌慢慢地就會烙印在腦海中。

 

 

關於我

 

塔塔TATAR 因為習慣自稱它它後來取其諧音改為塔塔 

致力研究於偉特塔羅牌、花精、靈擺、魔法草藥學、神祕學等。(詳情請點)   

塔塔認為來算塔羅是要解決心中的困擾,當你需要一個傾聽者,對於徬徨的你是需要知道答案與指引,都可以來找塔塔。  

 

 

SKYPE tarta78tarot   

line @doc6547y  

email tarta78tarot@gmail.com  

 

 

無視論解牌教學課程 

初階塔羅課程-大牌 

Line&skype&QQ&WECHAT線上語音占卜(點選看詳情)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worka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