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題,找到適合的另一半是需要時間的,機會是自己創造的,幸福是不會給被動的人而是給準備好的人,在占卜的時候常常被問到桃花運或是死會的問題,通常最大的通病就是姿態擺太高、沒自信、不夠主動、魅力不足、交際困難這五點為大宗。

 

 

圖片來源 https://unsplash.com

 

 

你的履歷/自傳

在找工作的時候你需要把你最好的一面寫在履歷內,當然也包含你的個人特質,至於要怎麼呈現要看你要的是哪種公司,如果你要應徵的是跟美術相關的,那當然履歷可能就不是用制式的表格,而是要花點心思。

 

同理,你在其他人面前要怎麼展現你的優勢與個人特質,對於你喜歡的類型與目標,要怎麼去跟他們做初步的連結,讓他們對你有興趣,如果發現你喜歡的類型與目標都一直無法對你有興趣,也許是表現的方式讓對方感到沒興趣,更甚者是其實你在越級打怪。

 

 

投履歷

投了某間公司的履歷發現這間公司總是沒有回音,甚至發了感謝函,或許你會想是不是自己履歷或是邀請函寫得不夠好,發現改了還是沒回音,只好摸摸鼻子別等了。

 

同理,如果發現對方對自己愛理不理,甚至常常給軟釘子碰,那要想的是要嘛是增加自己的魅力,要嘛是不要浪費時間去找可能對你有興趣的潛在對像,因為不管是公司還是對方,都不一定會把真正的原因告訴你,就算知道了也不會比較開心拉!那還不如別浪費時間。

 

 

 

想進去理想的公司

對於你夢寐以求的公司,發現自己好像一直吃閉門羹,也許有人給你建議說,你可以觀察這間夢幻的公司,他們需要怎麼樣條件的人,那你就努力達成這樣的條件。

 

同理,當你要求某些條件的對象,你要想的是這樣的對象會不會喜歡現在的你,目前遇到很多人都是眼高於手.......,如果不會就代表是眼光太高,可以換一個角度想,這樣條件的人會喜歡甚麼樣的對象?往這個目標去前進。

 

 

面試前的準備

面試前你會準備要面試的東西,也許你會先查一下這間公司的背景和交通,看看等一下主考官會問什麼,當天會展現自己最好的一面,還有穿著整齊體面。

 

同理,把自己調整成最好的狀態,外表不是絕對,但是邋遢是絕對不行的。在當你遇到理想的對象時,你有沒有準備好展現你的魅力?也許你還會考慮這個人的身家背景你可不可以接受,像是有些人會要求對方有房有車,有些人會要求父母雙亡,有些人要求不要負債。

 

面試中

在跟主考官面談的時候,也許會遇到公司根本不尊重面試者,放面試者鴿子,或是有貶低的狀況。在面談的過程之中,面試者可以從中知道這間公司是不是適合自己,有人可以一次面試上好幾家公司,有人可能面試好幾家都被打槍,有人需要面試好幾家才知道哪一家最適合自己,有人選的是薪水高,有的人選的是大公司,有的人選的是未來發展性。

 

同理,如果在認識聊天的過程中你有不舒服或是他有仇女/偏激的言論,那你可能敬而遠之,在一次又一次的聊天過程中就是彼此確認到底適不適合的階段,也許你覺得聊得很來,但對方不一定這麼覺得。再來,青菜蘿蔔各有喜好,有些人喜歡有錢的,喜歡高的,喜歡大胸部的也有,要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選擇你要的。

 

 

 

選OFFER

雖然有幾家OFFER拿到了,但有人覺得可以拿到更好的薪水,於是手邊很多拿到的OFFER我都推掉,也有幾家說願意等回覆。也有人覺得懶得面試了,就挑先給OFFER那家,也有多方比較,選擇最適合的那家。

 

同理,看你當下要的是什麼,如果你要的是只是想要交一個伴侶,那當然隨便挑一個就可以死會,那如果眼光&姿態擺太高,中間不是沒有機會送過來,一直東挑西揀,最後可能就落得兩頭空。也許你也會面臨到同時有很多不錯的選擇,但最後的抉擇也許不是挑最帥最高的,而是挑他擁有不錯的個人特質。選擇沒有對錯,不管選哪一種都有伴隨的風險,當選擇隨便挑,那就可能挑到牛鬼蛇神;選擇挑三揀四,那就會面臨到很長一段時間都是單身。

 

 

 

去上班了

好不容易選到一家公司準備去上班了,就算拿到OFFER也不保證後面一路順遂。也許你會遇到,進去之後一開始好像覺得不錯,後面發現這間公司沒有想像中的好還會苛扣員工,或是進去之後發現跟當初面談的講的有落差也有可能遇到的是一開始覺得不怎麼樣,沒想到越來越喜歡這份工作。儘管在工作上還在適應中,但是自己願意去調整,公司也願意頃聽自己的聲音,呈現一種雙贏的局面。也有可能遇到在這間公司度過了三個年頭,公司突然說裁員就裁員的狀況。

 

同理,在挑對象當時以為是最好的人選,在交往的過程發現他跟當初其實是不一樣的人。也可能一開始兩個人有許多摩擦,但兩人願意磨合,到後面感情越來越穩定,發現自己越來越愛對方。也許也會遇到明明交往三年很穩定了,但對方突然說要分手,或是因為一些外力阻擋無法繼續下去。也有遇到你不管怎麼跟對方溝通和反應,對方好像都無動於衷,試著想如果一間公司不重視你,而且常常晃點你,你是不是會選擇離開?當你在這個環境越久,是不是會越來越不開心?

 

 

 

總結:不管是找工作或是找另一半,都是需要主動創造機會的,一昧要求要正緣跟對的人,那你是否有想過自己可以成為別人的正緣嗎?你挑別人,別人也可以挑你。有時候正緣已經在你身邊有沒有好好珍惜呢?塔塔也遇到很多當初不珍惜,對一半態度非常差也不尊重,等到對方要分手才後悔的,也有對方是爛咖,自己卻不願意離開。換個角度想,一間公司處處找你麻煩還扣你薪水常常羞辱你,等你要離職的時候才轉變態度,你想這間公司還要待嗎?大概心裡會想給我林北庄笑維,乾五口寧吧!

 

arrow
arrow

    worka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