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https://unsplash.com/

 

其實不只桃花運跟人緣,包括戀愛方面也是,總是遇到爛咖或是很快就分手,常常是被分手的那方,也搞不清楚狀況,不斷停留在死胡同內,到底癥結點在哪裡?

 

塔塔占卜這麼多男男女女,發現這個狀況通常問卜者自己病識感都不夠,問卜者的朋友也不好意思說。而且10之89這類型的問卜者,占卜過後還是沒變唉!

 

 

思考邏輯與一般人迴異,不易變通

比如房間內不能抽煙,會想的是怎麼辦他想在房間抽,找不到方法可以抽,到處去問人家到底要怎麼樣才能在房間抽菸才不會被發現,而不是想去外面找地方抽煙。

 

套用在感情上常常會出現思考的出發點是自己而不是對方的需求,可能就不自覺會成討厭的追求者,在伴侶關係中是屬於比較不貼心的那方。在遇到感情的挫折很容易鬼打牆給自己一個很奇怪的設限,比如:他跟我分手是因為我太笨,然後一直責怪自己笨、我不能接受她跟我分手的理由,但是真的理由跟他講又不能接受。

 

大家告訴他解決的方法,比如分手要切乾淨,總是找不同理由不去面對也不去做,然後不停跟朋友抱怨。

 

工具人心態

我對你好就一定要回報我,不管是愛情或是友情都無法免強,而且對對方的好不一定是對方所需求的,當無法得到對方的回饋時就會有種憤恨的心理,導致對方越來越遠離。所以當發現對方無所回報之時,就自己設個停損點吧!

 

沒在聽別人講話,理解力略低

比如同樣一個句子,要講三遍以上才稍稍可以理解,對於他人的言論不能很快抓到重點,或是常常會錯意。但不是每個人都有耐心可以一直聽講。或是明明一件簡單的事情要搞得很複雜,搞得正常邏輯的人都想說是自己中文差嗎?

 

還有一點是人家常常還沒講完話就打斷別人,這也是會被遠離的因素之一。就算有興趣的人過來,發現聊不起來也是摸摸鼻子就找其他對象了。

 

 

表達力不佳

比如要表達一件事情,一句話敘述坑坑疤疤,意味不明,詞不達意,搞不清楚到底在講甚麼,久而久之大家也不喜歡找這個人講話,覺得聽了痛苦又無聊。還有表達是有層次的,一點/很好/差/爛透了/美極了,很多表達不佳的人沒辦法講出那麼多詞彙,所以有時候不清楚他到底要表達的程度在哪。

 

 

圖片來源https://unsplash.com/

 

很容易玻璃心甚至是雲母心

說真的不想改變就不要來占卜了,占卜就是要找出問題去更正,哪有說我不想聽那幹嘛來,要是真的那麼好會單身那麼久嗎?人家隨意講個一句就一副天崩地裂。說真的塔塔聽過很多人拒絕理由對方太敏感也是很常見的因素。

 

過度曲解他人意思跟腦補

人家沒有批評的意思以為是批評,要不然是人家稍微友善一點就會不斷放大是對方對自己有好感。

 

莫名其妙被討厭或是容易得罪他人

常常不能理解他人語言中的情緒或是意思,或是講錯話,導致自己得罪別人或被討厭都不自知。

 

總是要人家主動VS要你主動跟你命一樣

首先要思考這個問題,為什麼要人家主動靠近你?為什麼要喜歡你?要跟你當朋友?你擁有什麼價值?就算人家真的主動靠近你,你有沒有本事可以跟人家搭起友誼的橋樑?人際關係是需要經營不是等人家來跟你好,這個想法本身就是一個很嚴重的癥結點。如果一直抱持這種想法,那人際關係是永遠不會改善的,魔法可以幫助的是提升自己的魅力讓人家來靠近你,但是能不能持續下去是自己的魅力與本質與交際手腕。

 

就算真的都是人家主動,那對方總有一天也是會累的,通常有這種希望的人有嚴重的自信心不足,伴隨著自私的心態,因為不想付出就想得到收穫。要是真的大家真的都對你超主動,結果遇到不喜歡的不會拒絕,那反而是造成困擾。

 

還有要你主動跟你命一樣這類型的人有時候也是不乏追求者,條件也不錯,但是這類型的人一定常常遇到聊天總是不了了之,或是覺得還算喜歡的馬上跟別人在一起。

 

結論

因為無法正常與人溝通,所以機會就會少了,自然人際關係與桃花也跟著不好,當人際關係不斷受到挫折,造成不想去做交際,也是一種惡性循環。

 

這些問題不是不能改善,如果你有以上的狀態,會建議多看點文學書,去理解文字表達的意思。問一下身邊的朋友給予意見,去上關於表達與心理學的課程,以及增加自信,多去友善的環境社交,比如去做志工,循序漸進才能改善問題,重點是自己有沒有心要去做,只有你有心,相信你能做到 GO!

 

arrow
arrow

    worka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