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de-beck-222790  

 

 

圖片來源 https://unsplash.com

 

 

 

 

這狀況有沒有很熟悉呢? 在很多情侶關係中,塔塔不乏接過有此困擾的問卜者,雖然對方不一定是天梁坐命,但是有時候對方會讓問卜者產生這種想法:他是不是不夠愛我,他好像很敷衍我? 總總思緒在腦中盤旋不去。但是有些人想要表達需要另一半的陪伴與重視,卻用負面的方式來表達,而不是直接平穩的方式述說─我需要你。

 

因為問卜者會覺得這樣可以引起對方的重視,但殊不知這樣卻有反效果。親愛的,如果你現在看到這篇,請停止現在進行的行為。最常見的例子就是威脅對方如果不怎麼要...就說要分手、哭鬧跟耍脾氣。也許之前可以得手,不代表對方要一直忍受自己的一切。

 

 

 

所以我們可以怎麼做?

 

1.先了解自己的性格

知道自己是不是容易有猜忌跟沒安全感、佔有慾比較強、脾氣是不是容易暴躁、是不是容易有灰色思想,承認沒什麼好可恥的,也不用因此反對自己,知道自己容易有這樣的症頭,學習的是把這些影響感情的因素降到最小。

 

2.當越了解自己,就可以知道要選擇怎樣的對象

如果我是容易有猜忌跟沒安全感這樣的人,那麼之後在擇偶的時候,就盡量選擇個性比較成熟,而且會報備跟避嫌的對象,知道自己容易心軟,那在選擇對象的時候就要拉長觀察期、知道自己比較看重家庭生活,也希望對方也如此,那就選一個身宮也在夫妻宮的對象吧!

那如果是想要找自己沒有的,想要由另一半填補,那就要先想好這個特質帶來的好與壞,因為每一種個性都有正反兩面,常見的爭吵都是一開始被他的特質吸引,但後來又嫌棄對方的這個特質帶來的影響。

 

 

3.先解決情緒,再解決問題

當知道自己情緒快要起來,先好好照顧自己的情緒,因為在情緒之中很難去做到理性思考,也有可能會一時衝動講出氣話,甚至是傷害伴侶的話(大家都知道氣話不好聽嘛)。

 

4.回歸原點,理性地與對方溝通

跟對方談談你的不安,你的需求,當然有可能情況不是那麼順利,可能對方會覺得沒什麼,你想太多”或者價值觀不同無法接受,試著用對方可以接受的方式談談看。切勿硬要講到贏對方,要對方聽自己的。如果兩人一直沒有共識,也許要思考的是其他的方向。

 

5.調適自己,與認清對方

不安全感與占有,自己也要試著好好去面對,因為伴侶他不能一直花時間在安撫,總一天他會累的,在這不斷拉扯的過程也是在消磨彼此的感情。常見來問複合的問卜者總是在對方提分手之後後悔,才覺得需要自己要改變,這是因為對自己的認識不夠。當然有時候真的不是自己的問題,是因為對方就是在擺爛跟敷衍啊! 如果這時候的你很清楚知道自己的需求與底線,那你會知道對方到底有沒有把妳放在心裡、有沒有尊重你,你就會知道何時該做決斷了。

arrow
arrow

    worka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