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n-white-167540  

 

 

圖片來源 https://unsplash.com

 

 

◎明明昨天還好好的,為何他今天就突然說分手呢?

 

◎最近沒有感受他有變化,可是他今天居然提起分手了

 

◎我們天天聊天/通話/視訊,感覺不到他有什麼不一樣

 

◎只不過發生一件小事情,他就突然說我們分手吧! 我到底做錯什麼? 明明這件事情沒有什麼大不了的,為何他要如此?

 

 

 

 

 

在今天這個主題,指的是交往半年以上的情侶,絕大部分的提分都是有徵兆的。如果交往期間過短可能是因為彼此的信任基礎還不夠,可能觀察不太出來。如果要含劈腿來分析的話這樣篇幅跟內容會過長,所以劈腿的部分會等到下次再拿出來細談。

 

charlie-hang-3016  

 

 

 

 

 

 

1.你們是遠距,對方突然提分手

 

在這部分的被分手者通常感受不到徵兆的原因是因為距離的關係相處的時間並不是那麼的長,所以在很多部分並不能及時的察覺到,等到對方提分手的時候會覺得很錯愕,奇怪我們最近這幾天都還有頻繁地連絡跟聊天呀! 怎麼會那麼突然? 

 

 

 

而往往對方做出的行為都是屬於快狠準,不太顧慮被分手者的心情。比如在國考前一天、出國前一天、自己生日前一天.、情人節前一天、在旅遊途中、在他家借住的那天..,或是類似接近的時間,會讓被分手者感到雙重打擊。

 

 

 

在這樣分手類型的牌面,通常對方身邊會有出現其他對象,會出現猶豫不決、不知道怎麼選擇、不安感、挑剔、注意力的轉移,所以對方絕對不是突然提分手,而是身邊出現讓他更想要的對象。

 

 

 

另外一種狀況是,對方覺得對距離的戀愛他很累了,不想要再繼續下去,他需要更多的陪伴、需要更多的安全感/或是要安撫你的安全感。但是這種類型的人他會在之前的交談之中透漏訊息,他今天會提分手則是思考很久的決定。

 

 

 

 

 

 

 

 

2.他是一個不善表達的人,遇到問題會逃避

 

這種類型的人遇到問題會先默默放在心裡記著,他不太會主動表達自己的不滿,對於自己的要求也不會或是不太懂怎麼去表達自己的感受,等到有一天他受不了了整個爆發出來,可是會讓另一半覺得,為什麼你都不講呢? 也許也有曾經嘗試要跟他溝通,但是他好像也沒有太大的表示,也平淡地說沒什麼,你明明感覺有些事情好像沒有明白,另一半卻又跟你說沒事,隔天的相處好像又很自然,就會安慰自己說可能是自己想太多吧! 可他卻把好多思緒放在內心裏面發酵

 

 

 

如果發現你的另一半是這種類型的人,你需要花很多的心思與心力去引導對方說出內心的感受,而且不能用逼迫他的方式去處理,當他感受到壓力的時候他反而不敢說出內心真正的想法。反之如果你是這種類型的人,會建議要去學習情感的表達,因為另一半感受不到他被需要、他可能感覺被敷衍也會增加伴侶的不安全感。

 

 

 

蠻微妙的是不善表達的人,遇到問題會逃避的伴侶來問卜的時候,牌面會呈現對方覺得我都有講,是你沒有聽懂我的需求,都會讓問卜者不明就裡。

 

 

 

 

 

 

 

 

 

 

 

 

3.對方說的是氣話,他要的是你要多在意他一點

 

有一部分的人提出分手,是因為他覺得你不在乎他,忽略他的感受或是一直要求你要改變些什麼,但是你卻不願意改等原因(也許有人會抗議說,我明明有做卻沒有達到對方要求),當然也有人是習慣性用威脅分手當作情緒勒索,目的都是在藉由要離開你這件事情喚起你的危機感,但其實不是真正要分手。

 

 

 

如果這時候知道對方他要的到底是什麼,好好跟對方談,也許會有機會。另一個方面也有可能是對方給你下最後一次通達,你們相處狀況已經超過讓他可以忍受的範圍了,他希望藉由這次機會讓你真正可以了解到他是認真的,你再不改變他就會離開,這時候他提的分手通常他會告訴你他想要目的。 

 

 

 

那如果是在討論某一件事情沒有共識,對方氣到提分手。通常會在吵交友狀況方面的事情比較多,比如另一半桃花比較旺、在玩交友軟體、好朋友比較多、有過於交往甚密的友人,如果是在吵這方面的事情,好好地安撫另一半,並且兩個人找到更好的共識,這樣分手的危機,也許就可以解除摟!

 

 

amos-bar-zeev-131535  

 

 

 

 

 

 

4.一直都有跡象,有可能是你不願意去面對/沒有發現

 

在要分手的這段期間,會有一陣子發現對方的態度變得冷淡、疏離、減少親密關係、不耐煩的頻率變高等等,也有一種人是比較後知後覺,他可能要等到被提分手了才會想起來之前似乎是有這些徵兆。 

 

 

 

不管是哪一種對於內心的衝擊感受還是非常強烈的,但其實對方在冷淡之前他內心已經是經過無數次的掙扎,冷淡期是在評估與觀察到底要不要繼續下去,如果可以察覺到冷淡期的跡象,跟對方談談也許還有挽救的機會,請記得先把自己自己的心情準備好再談。

 

 

 

冷淡期的出現,可能談出的是沒有共識,你無法達成的目標,或是談出了分手,但至少有鼓起勇氣跟對方溝通,你已經很棒,這已經非常不容易的事情了。

 

 

 

後知後覺型在感情經營方面,當冷淡期出現的時候不覺得是危機,可能覺得這沒什麼吧! 在之前的相處部分,對於另一半的感受或是聆聽方面是比較直來直往的,並不想太多或是做一些延伸(想到這行為背後的涵義),也就是對於經營感情的積極性與觀察力稍微弱了一點,後知後覺型需要比較直接的表達才能接收到訊息,太過與隱晦跟拐彎的東西後知後覺型是要等人家有情緒了才會知道事情的嚴重性。

 

 

 

 

 

 

 

 

 

5.你真的什麼都不知道,就被提分了

 

這個機率真的非常非常低,當然要先免除遠距離,以及不能常常見面被提分手的狀況。

 

其一,真的對感情太過於單純、人情世故感受力較低,覺得兩人感情依然很美好、自我感覺非常良好、觀察力不夠敏銳,不覺得哪裡有問題等狀況。

 

其二,對方是刻意隱瞞,而且手段非常巧妙,這個真的很難防,真的遇到了也很難察覺。

 

其三,被無縫接軌。對方不希望有空窗期,所以他會一方面安撫A另一邊又偷偷經營B,等到另一條魚上鉤才提分手。

 

其四,真得莫名其妙就分了,也不知道為什麼。如果一直找不出原因,有時候不一定非得要找出個答案,因為嫌棄的理由越找只會越多,還會讓自己陷入在過去,那不如把重心放在目前的生活中。

 

其五,他覺得出現讓他更心動的對象。

 

 

 

 

 

 

 

 

6.對方一直覺得兩個人不適合

 

對方有可能會有透漏一些訊息表達,牌面常會出現他對於在感情裡面無法得到滿足、覺得兩個人屬於不同世界的人、溝通牌一直呈現溝通困難的狀況。

 

 

 

那當然不適合這種事情呢,是個人主觀認定,所以也有可能你覺得是再努力一下就可以了,但對方並不會這樣認為,在一次一次地磨合當中,對方漸漸了解到彼此認知的差異。有時候提分手並不是不愛,而是因為太愛對方,希望兩個人都可以開心才提的。

 

 

 

總之覺得彼此不適合的提分手,是有徵兆出現的。

 

 

 

 

結論:基本上交往一段期間提出的分手,多多少少都會有些端倪。只有極端少數的狀況是真的完全沒有跡象,這六大狀況不一定是單一,也有可能是幾個狀況的交互結合,這可以從兩人的命盤個性、抽牌可以看對感情的看法與相處狀況會發現某一種徵兆會不斷地出現,那就有可能是分手的主要原因。

 

 

 

arrow
arrow

    worka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