侍者與杖六逆──問復合,回不去的關係

 

如果在問復合關係之中會抽出侍者(尤其是錢幣侍者)與杖六逆的組合,有這樣的情況出現不只一次,要復合的機率非常低,除非問卜者整個脫胎換骨,因為代表問卜者在彼此的關係經營之中殘虐另一半,已經讓關係幾乎無法收拾了,今天前任想分手的念頭是在百般掙扎下提出的,忍無可忍做下的決定。為什麼用殘虐這兩個這麼重的字,換一個腳色想想看,今天有人這樣對你,難道不會難過嗎? 

 

侍者通常是孩子氣的代表

在塔羅牌的世界中,有國王、皇后、騎士及侍者,侍者在宮廷牌之中屬於最小的位階,也是小孩子的代表,通常在面對感情是不成熟的,也較缺乏同理心,以我們的認知來說,小孩子的性子在面對感情會如何?

 

1.我今天想生氣就生氣

2.不用考慮到另一半的心情,想講什麼就講什麼

3.用自己的期待去綁架對方

4.在感情上很少用心,覺得一切安好

5.沒有認真聽另一半的提醒,覺得無所謂

6.在溝通上以自己為出發點,很少為對方著想、站在另一半的角度思考過

 

在正位的時候侍者至少還是會行動,只是往往三分鐘熱度;當逆位的時候連僅存的一點活力都沒有,有停滯甚至是不願處理的狀況。

 

前任對問卜者的看法--侍者逆位

聖杯侍者逆位→覺得在感情裡面剩下的情感一點一滴被磨掉了,付出沒有得到回報,越來越覺得付出很不值得,哀莫大於心死

寶劍侍者逆位→話不投機半句多,即使兩人有溝通對話,也是非常簡短很難進到心靈層面。另一方面也是害怕再度被羞辱,既然這樣那乾脆不要溝通,因為這樣就不會受到傷害了。

權杖侍者逆位→失去動力再度相處,耐性已經被磨光,問卜者可以感覺到對方很疏離、忽冷忽熱的狀態

 

權杖六的含意

權杖六上有一道門裝飾著花圈,周圍的人們歡欣鼓舞著迎接主角凱旋歸來,可是當逆位的時候這歡愉的感覺消失了,其實對方要求的不多,他需要的是基本尊重,長期不被尊重之下,剩下的是挫敗感,沒辦法在感情中得到滿足,當然感情就無法得到昇華。權杖代表的是行動力,逆位由火轉水,行動力的失去只剩下表面上的存在,同時6這個數字也代表了兩個人的關係已經變成水火不容的狀態,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前任對問卜者的看法--杖六逆位

1.要求伴侶要符合問卜者的期待

比如希望對方不要一直打電動,如果對方不聽就開始罵他或是用威脅的方式

2.常用分手來做威脅

3.羞辱對方

4.一哭二鬧三上吊

5.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

6.有情緒困擾

7.情緒勒索

8.不願意跟對方的家人及朋友打好關係

9.嚴重缺乏安全感

 

命盤常見的

1.講話比較容易帶刺

2.想法圍繞自己比例較高

3.有情緒困擾

4.衝動火爆的星座比較多

5.命/福主星過旺

6.灰色思想比較多

7.想要證明自己是對的

 

這樣的組合

綜合這兩種牌會出現的狀況,會分手不是偶然而是必然,因為每次的情緒爆發跟言語傷害是像利刃一樣,一刀一刀在消磨彼此的感情,但問卜者往往是分手後才後悔,可是問他們:請問之前有沒有出現徵兆呢? 對方有沒有跟你提過呢? 基本上伴侶有提過,而且還不只一次,但因為對當時提醒完全不在乎,讓伴侶的呼救隱沒。當忽視另一半的想法拒絕溝通之時,感情當然會出現生變。

 

問卜者自己也很痛苦

當最後一根稻草壓下去時,表面上是因為一點小事伴侶提了分手、或者伴侶的態度逼得問卜者不得不攤牌,不禁讓問卜者不停糾結:為何你可以這麼容易放棄這段感情?

但真正問題的核心是在於每次的溝通失敗,還有很多相處細節摩擦堆積而成,雖然羞辱伴侶的是問卜者,分手這個結果依然會讓問卜者感到更痛苦,不知所措。

 

珍惜彼此的感情

今天侍者+杖六逆的組合出現,是兩個人的想法、價值觀、教育、性格、同理心等多元素綜合的狀況下導致的結果,能做的就是認真經營彼此的感情。當然最重要的是要好學習怎麼控制自己的情緒及尊重對方,必要時尋求專業協助,這個才是長久之道喔!

 

 

 

arrow
arrow

    worka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