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ik-brolin-711851-unsplash  

 

Photo by Erik Brolin on Unsplash

 

在占卜時候塔塔常常推薦一些朋友做冥想,你也可以當作是打坐或禪定。有時候行運走到時會比較神經敏感、患得患失、情緒起伏比較大或衝動、睡眠容易受到干擾等狀況,都很適合做冥想來緩解。

 

冥想並不難,難得是有沒有持續做。至於冥想有沒有好處呢? 以塔塔自身的經驗來說,絕對有! 冥想幫助靈性上持續增長,也讓情緒維持在穩定的狀態,當然這不是短期內才看到效果,而是做一段時間才會發現冥想的好處,現在冥想已經成為生活的一部分,現在已經是每天的必做事項了。

 

一開始要進入冥想需要一些時間來適應,你可能感覺到容易走神、太多混亂的訊息和聲音、感到坐立不安、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在冥想,那麼要怎麼開始呢?

 

1.找一個舒適不被打擾的空間,可以坐下讓你放鬆的地方,同時放點心靈音樂(YOUTUBE上面很多),大自然心靈音樂也很適合,把會發出提醒聲的3C產品關靜音,飛航模式最佳

可以用你手邊的淨心花園魔法噴霧先淨化整個空間及身體能量場,點上龍翼,之後再噴光明之窗,更容易進入到冥想狀態。

 

2.採取盤腿的姿勢,手勢可以是掌心朝上、放在膝蓋、雙手交疊、蓮花指等你覺得舒服的方式,腰背呈現挺直的狀態,這樣才不容易在冥想時候睡著

 

3.選擇其中一項進行

(1)選擇腦袋放空不要想任何東西,對於腦袋有很多訊息的人不適用,對於新手也想當困難

(2)專注某項物品而不是”事情”,你可以專注想著某項物品,剛開始選擇你手邊的物品,像是香蕉、蘋果、原子筆較簡單的物件

(3)專注你身體上某個部位

 

4.初學者一開始進行5-10分鐘就可以休息,直到狀態穩定,再漸漸拉長時間與專注複雜的項目

 

其他常見問題

Q:要在哪裡做冥想呢?

不被打擾的地方,比如自己的私人空間,不建議在廁所,可以是森林、公園的草地(不會被東西砸到的前提)、能量場乾淨的地方就可以進行冥想

 

Q:有什麼時間冥想比較好嗎?

只要有心隨時隨地都可以冥想,以塔塔自身的經驗是早上起床跟睡覺之前這兩段時間最適合。早上冥想有助於腦袋清醒,晚上冥想有助於睡眠。

有些人不適合早上冥想是因為上班時間卡得太緊及睡眠不足的狀況,這樣則建議另外選擇適合的時刻。

 

Q:什麼狀態不適合冥想?

情緒感到劇烈起伏、煩躁不堪、身體不適連坐下來10分鐘都感覺到痛苦,就不用逼自己了

 

Q:一天分開幾次冥想可以嗎?

可以。冥想的時間越長對於專注力也有幫助

 

Q:冥想可以幫助驅逐負面想法嗎?

  冥想有助於身心狀態穩定,間接讓負面想法影響較小,還是有幫助DER

 

Q:冥想有要避開月空時間嗎?!

不用喔! 反而更適合冥想呢!

 

同場加映

 

 

 

 

arrow
arrow

    worka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