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05/11 04:11

〔記者洪素卿/台北報導〕青輔會昨日宣布將釋出六百個為期一個半月、月薪一萬八千元的暑期工讀機會,政府除全額支付工讀薪水外,另以五百七十一萬元外包給基金會承辦該計畫,平均一個職缺執行費用近萬元(九千五百一十七元)、超過工讀總薪水三成,被勞團譏為「史上成本最高的工讀缺」!

青輔會暑期社區工讀計畫,主要提供十六歲到三十歲高中職以上在校學生,到全台各社區產業以及社會福利單位暑期工讀一個半月。用人單位必須先提出職缺申請計畫,經審核通過後才能獲得補助。今年職缺包括文宣設計、網站架設、活動企劃和福利服務等,共六百個工作機會。

該項計畫除以公務預算編列所有工讀生一個半月兩萬七千元的薪水、共一千六百二十萬元外;另外以五百七十一萬元發包給中山教育基金會承辦計畫執行。僅六百個職缺卻花五百七十一萬元委外,引發相關爭議。

青 輔會處長施建矗解釋,該計畫執行時間長達一年,不僅要先舉行八場計畫說明會,針對各用人單位提出的計畫書聘請專家審查,最後篩選出六百個合適職缺;然後還 要進行媒合,並舉辦六場職前說明會,等正式上工後還要電話關懷等,最後還有六場成果發表會以及一場成果競賽等。相關系列活動光是場租、評選委員等費用就不 低,承辦單位賺不了什麼錢!

台灣勞工陣線協會秘書長孫友聯則表示,承辦單位確實賺不到多少錢,問題也不在承辦單位,問題是「六百個職缺有必 要做這麼多場成果發表、活動說明嗎?六百個職缺有必要外包嗎?」他質疑,只要青輔會一個科,再多請十名工讀生來做就做得來,如此一來可省下五百多萬元經 費,多提供兩百個暑期工讀機會,就可以讓工讀名額提高三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11/78/25fu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ka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