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11/4/25fjn.html

 

更新日期:2010/05/11 03:08 黃琮淵/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黃琮淵/台北報導】

台幣大起大落,美元大戶破財!台幣昨一度強彈3.62角,升勢猛烈,近期罕見,外匯交易員透露,有美元大戶上周急搶美元,想撈筆歐洲國難財,唯昨日看到台幣強升,簡直傻了,一支(一百萬)美元現賠30萬台幣,損失慘重。

「該 不會跟道瓊一樣,錯單吧!」交易員表示,昨日匯市平盤開出後,瞬間衝破31.8元、31.7元兩道關卡,一度以為看錯。交易室內更是忙碌,電話聲此起彼 落,交易員一方面要接外資、出口商,蜂擁而入的美元賣單,另一方面還要抽空回應美元大戶問題,忙到連喝口水的時間都沒有。

匯銀人士透露,有美元大戶看準歐洲落難,上周跟進外資腳步,將手中資產全換成美元。原因很簡單,因上周美元實在太強,強下去機會不小;再者倘若反轉,就算美元走貶,按照央行習性,台幣升也升不到哪去,因而「梭哈」全抱美元。

未料,台幣昨日升勢超乎預期,原本預料會在盤中插手的央行,似也坐壁上觀,放任台幣暴升。

眼看升勢失控,不少美元大戶情急之下,便直接打電話到交易室,找交易員興師問罪,更甚者,要匯銀打電話問央行:「到底要不要阻升」。

匯銀主管私下表示,央行放台幣盤間狂升超過3角,過去其實不多見,只能解釋為「大家的觀念要改一改」,未來這類情況會更多。換言之,美元大戶恐也不能再認為「央行必定阻升」,想趁亂吃台幣豆腐,到時很可能被反將一軍。

這名主管認為,過去那種震幅1角左右、單日升貶個幾分的時代,已經過去,取而代之的是震幅3到5角不足奇,單日升貶1角起跳。換言之,要想賺台幣匯差,未來「機會大,風險也跟著大」,但切忌重壓單一貨幣,否則可能損失慘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ka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