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nownews.com/2007/02/04/545-2050075.htm

 

記者王以瑾/阿拉斯加報導.攝影 

對阿拉斯加的想像,應該是充滿原始的野性美吧?但其實阿拉斯加州很大,一般的觀光客又不太可能走蠻荒野地,因此,除非前往國家公園是看不到野生動物的,這種情況下,想要找麋鹿或是麝香牛等一干阿拉斯加的特有動物,就只有往動物園鑽了,安克拉治的阿拉斯加動物園及野生動物保育中心,就是觀光客最常造訪的地方。 

阿拉斯加8天行程,一路上不缺的就是麋鹿,但不是玩偶就是畫像,不然就是被砍下來當裝飾的頭或鹿角,在安克拉治(Anchorage)的阿拉斯加動物園,終於看到活生生的麋鹿了,可惜牠沒有預期中英武,是因為被關在動物園的關係,還是標本總是會挑選體型比較好的,就不得而知了。 

 
(圖/沒有想像中英武的麋鹿。王以瑾攝影) 

阿拉斯加動物園的照片不好拍,總是有欄杆和鐵網隔在眼前,不過稀奇的動物還不少,還是讓人看到眼睛發直,像美國國徽上的白頭禿鷹(bale eagle),而最受小朋友歡迎的就是哈利波特的信差雪鴞了、還有冰河時期孑遺動物麝香牛,都是大名鼎鼎的動物,當然,到北極圈附近一定要看的北極熊這裡也有。 

 
(圖/大概不知道自己的頭有多大的可愛北極熊。王以瑾攝影) 

當我們為這些稀奇動物著迷時,當地人卻一直要拉著我們去看大象,還不斷形容大象的體積有多大,多麼有趣,但大象對我們來說,就像北極熊對他們的意義一樣──很普通,實在提不起太大興趣。 

不過,我們並沒有因為拒絕繞過去看大象而擺脫有關象的話題,走到動物園最後一站的禮品中心時,竟然看到大象的畫作,動物園的人盛讚大象Maggie是個藝術天才,牠的創作在禮品中心被裱框等著出售,別看不起象畫的畫,一幅畫售價竟將近1千美金;實在很想知道,以前木柵動物園的明星象林旺與馬蘭是不是也是未被發掘的藝術家? 

 
(圖/大象Maggie的畫,標價讓人吃驚。王以瑾攝影) 

野生動物保育中心則是個很特別的動物園,雖說是動物園,其實動物的生長環境與野地相當接近,不太像一般的動物園;這裡不強調有哪些特別的動物,因為收容的都是受傷的動物,所以,不一定會撿什麼回來,不過,基本上像麋鹿、麝香牛、棕熊之類,生活在安克拉治附近、較有代表性的,在此都看得到。 

在這個動物保育中心裡,沒有太多的人為設施,動物被大範圍地圈在自己的領域中,讓牠們盡量維持野地生活的方式,有些會站在圍欄旁邊好奇地看著來參觀的遊客,但有些生性孤僻者,譬如說,野狼,就會站在遠處張望,且很快消失在草叢裡。 

 
(圖/棕熊的住屋,但主人不知在哪裡。王以瑾攝影) 

 
(圖/國內有很多遊樂區或動物園都有可愛動物區,讓遊客抱抱動物,但保育中心卻不希望遊客碰觸到他們的動物,怕遊客的手會傳染病菌傳染給動物。王以瑾攝影) 

野生動物保育中心距離安克拉治市區大約1小時車程,在抵達保育中心之前,映入眼簾的倒榻木屋及枯木,則是1964年大地震的痕跡,這場災難對於安克拉治甚至整個阿拉斯加都帶來極大的衝擊,9.2級的大地震,規模之大為世界排名第二,目前排名第一的仍為1960年的南美智利9.5地震。 

相關資訊/ 
台灣阿拉斯加旅遊推廣小組www.alaskatours.org.tw 
中華航空www.china-airline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ka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