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伸閱讀

入境前在飛機上填的表格──I-94

 

持I-94入美 國籍正名為台灣

2012年7月22日 上午4:29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二十日報導〕美國國土安全部日前表示,今後入境美國的台灣旅客所持有之I-94入境卡及美國的「全球自動通關計畫」,都不會再以「中國台灣」做為其國籍稱謂,國籍將列為「台灣」。

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今天在新聞稿中指出,眾議院外委會副主席柏曼曾於六月十九日致函國土安全部長拿波莉塔諾,要求該部轄下的「海關及邊境 保護局」(CBP)發給入境美國之台灣旅客的I-94入境卡(即一般民眾下機前填寫的表格),需將其國籍列為「台灣」而非「中國台灣」。這封信函指出: 「美國政府長久以來的政策,一直將台灣稱之為『台灣』。美國國務院、國防部,及其他聯邦機構皆沿用此稱謂原則。」

該局「國會事務處」助理處長葉格於七月十七日回函柏曼表示:「本局已調查並修正台灣國籍。此後,簽發給持台灣護照人士之I-94入境卡上所註明之國籍,將列為『台灣』。『全球自動通關計畫』之申請手續中,亦會將其註明為『台灣』。」

有FAPA會員的親屬,月前從加拿大入境美國時,發現其I-94入境卡上,將台灣列為「中國台灣」。另有會員申請CBP之「全球自動通關計畫」時,發現該系統將其出生地列為「中國台灣省」。

柏曼除了感謝該局同意修正錯誤,也表示此事關乎公平原則。他說:「強迫台灣國民必須在入境美國之文件上將其國籍列為『台灣』以外的稱謂,都是有辱尊嚴的。今天我們一起改正了這項錯誤。」

arrow
arrow

    worka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