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ravel.udn.com/mag/travel/storypage.jsp?f_ART_ID=28688

看完大學生了沒 真的覺得關關太酷了!!!

 

【撰文/曾靜葳;圖片提供/美國阿拉斯加州台灣代表處、關瑋廷】

 

「魚與熊掌不可兼得」再沒有人比阿關的感受更深刻!這趟北國邊境的打工假期,阿關可是關關難過,關關過。工作內容主要是去漁業加工廠打工,甚至還出海捕魚 當漁夫。為了省錢住帳篷,差點招惹棕熊共枕眠;花錢上山去玩雪,竟跌進熊穴,幸好沒變熊點心……命運多舛的阿關都過關了,你,鐵定OK!

 

沒錢又沒背景 照出國賺美金

 


「因為我喜歡偏遠地帶!」阿關像是一匹野狼禁不住原始野性的呼喚,進步喧囂的城市關不住他渴望回歸自然、單純的心,「我不適應都市空氣!」這說明了他選擇去阿拉斯加打工的部分原因,另一個更單純的理由是:「不但可以出國圓夢,兩個月還可賺美金3600元!這份工我要了!」

過去阿關和大家一樣,總認為「沒錢,休想出國!」因此第一次聽到阿拉斯加打工的資訊,不但申辦相關費用可以申請貸款,去美國開眼界、長見識,還可以「賺美金!」從前不敢想、不敢做的夢,一下子所有疑慮迎刃而解。

 

基本會話能力 面試輕鬆過關

 


很 多年輕人擔心的語言問題,阿關也以實戰經驗告訴大家:「阿拉斯加工讀機會最多的就是在漁業加工廠工作,不像餐廳、飯店這些需要常常與人溝通互動的服務業, 所以你只要具備很基本的日常會話能力,就可以順利通過面試啦。」如果你真是超沒自信,抓不住竅門,不妨諮詢有經驗的代辦單位,透過專業、熱忱的服務,很多 年輕朋友透過經驗傳承順利過關,阿關說:「免驚啦!要有自信啦。」

 

辛苦兼五份差 掙得美金七千

 


若 說澳洲「島主」一職是「全世界最爽的工作!」對許多學生族打工仔來說,美國阿拉斯加暑期打工和其他工讀最不一樣的地方是——它是一份很辛苦的工作!有多辛 苦?由於當地工作以漁業加工廠為主要大宗,因此有魚才有工作,沒有魚就休息,休息就沒錢可賺,而漁獲一來,往往是如潮水般湧進,來自世界各地的工讀生們每 天起碼工作8小時,加班也成家常便飯,有時甚至工時飆至12到16小時。

 

跌落山谷熊穴 死神擦身而過

 


阿關的好人緣讓他在阿拉斯加交到不少朋友,自然有人帶他到處玩。不過,一次登山意外,成為他一輩子最難忘的事,「我差點無法活著回來……」

 

北國的山在夏季依然見雪,「在台灣很少有機會接觸白雪,上了山,我興奮地四處攝影、玩雪、大叫。天色漸黑,竟像鬼打牆走不出去,愈走愈著 急,腳一滑,竟摔到了半山腰。」偏偏他還「八成可能」摔進了個熊洞穴!學畜牧系、當過獸醫助理的他透過獸糞、足跡等推斷出自己可能身處熊穴危機,但冷靜和 毅力讓他在寒風苦雨下撐過最難熬的夜晚,躲過熊摑,隔天天亮,他使勁攀爬約有70°的峭壁,任憑有刺灌木穿透掌心,奮力求生。喝雪水,摘食牛筋草,這是求 生必須的,我很高興我讀的是畜牧系。」他告訴自己:「我不要死在這裡,撐下去,還有很多精采的人生在等我。經歷這荒唐的驚魂記後,我更加珍惜自己得來不易 的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ka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