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0 09:36:11 小型字 中型字 大型字

(中央社記者施馨堯台北20日電)晶片護照3月1日起漲價為新台幣1600元,民眾得把握盡快申辦。此外,為防範護照犯罪,外交部將從5月3日起實施「護照親辦與委辦雙軌制」。

晶片護照97年12月29日起發行,由於製作成本增加,外交部在97年12月26日公告修正「中華民國普通護照規費收費標準」,將一般10年效期的晶片護照規費訂為1600元。

原訂從今年元旦起漲價的晶片護照規費,由於去年年底民眾趕辦晶片護照案件激增,經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通過決議,外交部修正「中華民國普通護照規費收費標準」,將晶片護照規費由新台幣1200元調漲為1600元的實施日期延至3月1日。

晶片護照發行後,申辦比率持續增加,再加上護照親辦措施,可有效防制護照犯罪,有助於爭取民眾赴美國、歐盟等國家的免簽證待遇。因此,外交部也朝「護照親辦」方向努力。

但為減少民眾不便,外交部從5月3日起將先推動實施「護照親辦與委辦雙軌制」。民眾屆時除了可委託旅行社代辦護照外,也可到外交部領務局和中部、南部、東部3 個辦事處和25縣市政府指定的戶政事務所「親自申辦」,共有29個據點。

外交部表示,立法院通過護照條例修正案前,護照親辦將採2 階段方式實施。立法院通過修法後,將全面實施護照親辦,全國369 個戶政事務所都會是護照申辦點,但不需「現場拍照」。990220

http://www.cna.com.tw/ShowNews/Detail.aspx?pNewsID=201002200020&pType0=aALL&pTypeSel=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ka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