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其實一直都有,但是要找到薪水滿意、職場適應、上班開心的工作可說是寥寥無幾,要怎麼找工作,自己的想法與應對技巧也是非常重要的學問,那到底我在要換工作的時候是不是會越換越好呢? 那我是不是要注意什麼事情呢?

 

 

請深吸一口氣,心裡默想著,我如果要換工作,現在要注意的盲點是什麼呢? 請在下面五個選項擇一。 

 

 

五選項 牌背 

 

 

 

使用的塔羅牌是剪影塔羅第二代  

 

關於我   

 

塔塔TATAR塔塔    

塔羅占透透PARTY主辦人 多場塔羅研討會主辦人  

美麗華百貨黛珂專櫃春運占卜師   

南西新光三越百貨黛珂專櫃春運占卜師 

國際百貨KOSE高絲新春美肌幸福塔羅占卜師  

西班牙雅緻瓷偶-德朗DE LOIN餐廳塔羅占卜師 

  

塔塔認為來算塔羅是要解決心中的困擾,當你需要一個傾聽者,對於徬徨的你是需要知道答案與指引,都可以來找塔塔。(點選看詳情) 

 

 

 

提供 Line&skype&WECHAT&QQ線上語音占卜(點選看詳情)  

 

面對面占卜服務(基隆 點我)  

 

 

 

 

A.杖七(逆) 

 

杖7R   

 

雖然內心有想要換工作,但因為對於改變這件事情覺得太困難了,導致找工作綁手綁腳,再來現在的工作也不是非要離職不可(內心會找現任工作的優點來強化不要換工作這件事情)。覺得困難是因為內心想了很多設想:萬一我換的工作沒有現在好怎麼辦?萬一我換了後悔怎麼辦? 新公司的同事很難相處要如何? 我現在做這份工作上手了到新公司無法適應呢? 想了一萬種可能最終還是把想換工作的心聲吞肚內。所以在內心還沒準備好之前貿然換工作,可能之後還是會抱著懊悔的心情。

  

建議選A的朋友可以評估這份工作是不是要繼續待下去,可以偷偷面試幾間來試水溫看有沒有比原本公司優,如果沒有那其實現在不用急著換工作喔!

 

想要知道未來工作的發展性(詳情請點)

 

 

 

 

 

 

B杖九(逆) 

 

杖9R  

 

 

比來比去,現在這份工作比上不足,比下有餘,說真的如果沒有特殊需求,應該是不會想要換才對,因為不管怎麼換還是會不滿意的,加上其實也沒有特別想要離職,其實有不少人也在羨慕自己的工作還不錯,那倒不如掌握目前擁有的,至少有錢可以填飽肚子。

 

建議選B的朋友如果覺得現在的工作還不錯,自己也還能適應,其實沒必要特別要去挑戰自己,在這份工作打拼好好努力可以學習到更多喔!

 

增加面試的機會(點選看詳情)

 

 

 

 

 

 

 

 

 

C幣王(正) 

 

幣王   

 

對於工作的期待過高但是沒有與現實接軌,所以常常進去公司之後發現跟想像中的不一樣,或是因為總想著找到跟自己內心圓滿期待符合的公司,但發現有困難,到時候就變得病急亂投醫,為了錢而去選了自己不喜歡的工作。 

 

選C的朋友是不會找不到工作,只是呢對於工作的風險、優缺點看得不夠透徹,有點霧裡看花就上工了,還有一點三分鐘熱度,但是上工發現跟自己期待不同,就會對工作失去動力與積極性,所以建議選C的朋友要先體認到,人家付自己薪水有時候就是要做到老闆的要求,儘管自己不太喜歡(當然不是說要當奴),而是為了賺錢有時候要做出一些妥協。

 

增加自己面試錄取率(點選看詳情)

 

 

 

 

 

 

 

 

D.杯三(正) 

 

杯三  

 

選D的朋友就是做人太好惹,加上又不太會拒絕,所以常常覺得有種被要求做很多事情,同事也是時常尋求幫忙,有些比較誇張的例子是下班還要處理莫名其妙的雜事而且還沒有加班費,所以選D的朋友你現在需要的是先練習硬起來,幫同事不是不可以,但要分辨什麼該幫什麼不該幫,以及自己工作要能先處理完才有餘力可以幫忙,想要離職的時候可能還會被要求:我們現在缺乏人手,你就繼續待到X月,幫我們帶新人交接,然後莫名其妙又待下來了耶!

 

建議選D的朋友,請多為自己考量一下,因為有人要求你的幫忙是不會回饋跟感謝的,適度的幫忙可以讓職場人際更加愉快,但過度的索取會影響自己的進度,當你有發現這個循環時,鼓起勇氣說不吧!

 

希望工作能順順利利吧...!!(點選看詳情)

 

 

 

 

 

 

 

E女教皇(正) 

 

女教皇  

 

要找到工作並不是最難的事情,而是要去解決之前在工作上/處理事情上遇到的狀況要好好地去認真解決,之後找到的工作才會越來越好。比如在之前的工作就有知道自己可能比較不會處理同事關係、學習能力比較慢、比較缺乏細心能力等等,那麼在工作對於這些狀況可能就是要付出比一般人較多的心力了。其實選E的朋友能力是不差的! 但是因為一些小盲點導致同事與主管對你的誤解,有些人會被打擊到是不是自己做不了這些工作。

 

建議選E的朋友,可以找到自己工作的優點與缺點,懂得隱惡揚善,對於比較不擅長的在選工作的時候就盡量避免會用到大量自己不擅長的部份,這樣工作才能做得長久又開心喔!

 

我到底適合怎樣的工作? 我可以創業嗎?(詳情請點)

 

 

 

 

延伸閱讀    

如果我要找到工作,需要注意什麼事情呢?

最近遇到的工作的困難要怎麼面對  

 最近容易會遇到哪種類型哪種小人   

你現在最需要的課題 

你在人際上容易有哪些盲點

最近我面對的是怎樣的工作倦怠? 

2017我的新方向在哪裡?  

2017年 我需要面對的金錢課題是什麼? 

 

 

 

 

 

 

 

 

arrow
arrow

    worka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