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kvbm2_dp84-didier-weemaels  

 

圖片來源 https://unsplash.com

 

 

金錢魔法 始於你的正念

 

 

有些人以為只要靠財富/金錢類方面的魔法,我就可以賺錢很順利,不用理財,不用精進自己、可以靠賭博贏錢,以為每個月自己亂花錢不用理財靠魔法就可以存到錢,這個想法存在很大的誤解。

 

不管怎樣的金錢類魔法,都始於你要做好財務規劃,魔法是拿來輔助才對。

 

1.記帳

知道自己資金的動向,在哪一塊花了不該花的錢,再搭配守護荷包+增加存錢+聚集財富能力的魔法&配方,才會讓存錢的速度變快。

 

2.賭博/刮刮樂/樂透

這種叫做投機財,用幸運類+快錢之類的魔法,是可以增加贏錢的機會,但不是把這個當作投資,小試身手無傷大雅,但如果要靠賭博翻身通常不太建議。基本上容易贏錢的人還是要看本身的命盤有沒有偏財運,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看自己常不常中發票,不然賺到的錢很快又花出去了。

 

3.開源

薪水老是被吃光光,一個月存一點點甚至還要打多份工讓自己不能好好休息,當然家裡有困難或是特殊狀況的不在此限。與其省那一點點的錢,要想的是要怎麼讓自己收入更多,畢竟現在職場環境真的很不友善,不如投資自己或是副業來增加自己的收入吧。

 

4.選擇好錢

要知道賺的好錢還是壞錢,用金錢魔法最希望的是讓自己賺錢更順利,用最少的時間可以賺最多的錢,不過有時候難免還是會遇到不知道要不要選擇的狀況。

 

最常見的例子是網路賣家因為要賺一個客人的錢,後面損失的時間人力成本遠遠超過自己該賺的錢,與其這樣不如一開始就拒絕對方無理的要求、雖然這個客人會花錢買你的東西,但是他買之後就會無止盡的糾纏、這份工作雖然薪水很高,但是必須犧牲自己的健康與所愛的人相處時間...,當然如果自己缺錢的時候,仍需要救命稻草,反之如果生活過得去,這時候就要想的是,我是不是可以拿這個時間做其他更有價值的事情。

 

5.時間就是金錢

在某些時候可以花一點小錢解決的問題,可以讓自己過得更開心跟舒爽;自己花一堆時間無法搞不定的時候,不彷就付錢給專家來處理,讓你可以把這省下的時間花在你覺得更有意義的事物上面,同時也不需要浪費太多時間精力,又可以用最短的時間達到預期的效果。

 

 

魔法是基於需要,而非貪婪。

 

 

曾經就有遇過同事同時身兼兩份工的案例,因為晚上去當清潔工,導致晚上上班無法集中精神,白天工作狂打瞌睡,差點被辭退,

 

 

arrow
arrow

    worka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